沈雅

努力,以不负沈雅之名!
嵌入式、Linux、Cosplay、Acg、动漫、各种文学 全为我所爱矣!
交流联系:QQ88459122

Linux下安卓手机管理软件QtADB的使用

此乃神器也!!!(心急的文章末有大量截图点我到达

 
项目主页: https://qtadb.wordpress.com/ 
功能我就不说了,自己去项目主页看,我主要讲一下正确的安装使用方法(这里以Ubuntu为例,其他发行版应该很好办了) 
首先在这里下载你需要的版本: 
 

首先下载QtADB的包,这里我搜索了好久终于找到一个,现连接如下:

 

https://pan.baidu.com/share/link?shareid=459842&uk=2265812220

 

下载后你会得到QtADB_0.8.1_linux32(with_Linux_Binaries).zip这个文件,将其解压后会得到四个文件,分别是:aapt、adb、qtadb.apk、QtADB.

 

用cd命令进入这个目录,再使用chmod命令给四个文件增加权限。

 

sudo chmod 777 adb QtADB aapt

 

至于qtadb.apk则是安装在手机上的软件,这个等QtADB软件正式安装好了再说。

 

这里先到这,下面要做的是配置adb驱动,具体过程如下。(连接上手机)

 

打开终端,输入lsusb命令:

 

thunder@mint-x100e ~ $ lsusb

Bus 001 Device 001: ID 1d6b:0002 Linux Foundation 2.0 root hub

Bus 002 Device 001: ID 1d6b:0002 Linux Foundation 2.0 root hub

Bus 003 Device 001: ID 1d6b:0001 Linux Foundation 1.1 root hub

Bus 004 Device 001: ID 1d6b:0001 Linux Foundation 1.1 root hub

Bus 005 Device 001: ID 1d6b:0001 Linux Foundation 1.1 root hub

Bus 001 Device 003: ID 0fce:5169 Sony Ericsson Mobile Communications AB

Bus 003 Device 002: ID 046d:c05b Logitech, Inc. M-U0004 810-001317 [B110 Optical USB Mouse]

Bus 002 Device 003: ID 04f2:b1b4 Chicony Electronics Co., Ltd Lenovo Integrated Camera

 

其中可以看出我的手机是Sony Ericsson,找到前面的ID为0fce 。(如果是别的手机请找到相应的ID)

 

然后在/etc/udev/rules.d/目录下新建50-android.rules文件。(需要管理员权限)然后在50-android.rules文件中添加下面一行代码:

 

SUBSYSTEM==”usb”, SYSFS{idVendor}==”0fce″, MODE=”0666″

 

这里的idVendor就是上面的ID,注意不要填错了。

 

然后在终端输入命令重载这个规则,命令如下。

 

sudo udevadm control --reload-rules

 

这里差不多就好了,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启动QtADB了,进入上面提到的那四个文件所在的目录,依次在终端输入下面的命令:

 

cd /home/thunder/Documents/

./adb kill-server

./adb start-server

./QtADB

 

这样就可以启动QtADB软件了,软件界面如下:

 

 

至于其他的选项,大家多点击几下就知道怎么用了。至于qtadb.apk软件则可以通过此软件复制到手机上,然后安装,这样QtADB又可以帮手机发短信了。

 

注意安装和启动过程中的几个问题:

 

第一个:是要安装相应的库文件

 

sudo apt-get install libqtgui4 libqt4-network libqt4-declarative libqt4-svg

 

第二个:每次在终端输入一大串命令是不是很烦,可以将上面的命令写入一个sh脚本,再给与可执行的权限,双击即可运行。

 

第三个:QtADB在使用时最好连接网络会比较好。


 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沈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