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雅

努力,以不负沈雅之名!
嵌入式、Linux、Cosplay、Acg、动漫、各种文学 全为我所爱矣!
交流联系:QQ88459122

CMake设置arm-linux-gcc交叉编译器

主机:Ubuntu10.04

交叉编译器:EABI-4.3.3

CMake在ubuntu系统下默认使用系统的gcc、g++编译器,编译arm下的程序要使用arm-linux-gcc,需要对CMake进行设置(通过在CMakeLists.txt中指定交叉编译器的方法)。

在CMakeLists.txt一开始加入相关设置:

#告知当前使用的是交叉编译方式,必须配置

SET(CMAKE_SYSTEM_NAME Linux)

 

#指定C交叉编译器,必须配置

#或交叉编译器使用绝对地址

SET(CMAKE_C_COMPILER "arm-linux-gcc")

 

#指定C++交叉编译器

SET(CMAKE_CXX_COMPILER "arm-linux-g++")

 

#不一定需要设置

#指定交叉编译环境安装目录...

SET(CMAKE_FIND_ROOT_PATH "...")

#从来不在指定目录下查找工具程序

SET(CMAKE_FIND_ROOT_PATH_MODE_PROGRAM NEVER)

#只在指定目录下查找库文件

SET(CMAKE_FIND_ROOT_PATH_MODE_LIBRARY ONLY)

#只在指定目录下查找头文件

SET(CMAKE_FIND_ROOT_PATH_MODE_INCLUDE ONLY)


评论

© 沈雅 | Powered by LOFTER